当前所在位置 :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家族财富管理师|资产配置下半年:震荡中前行

2023-07-12

01A股市场

在2023年上半年,A股市场经历了一轮大涨后的连续下探,行业和风格的轮动加速。当前,上证指数在3200点附近震荡。

从中长期来看,股票市场主要跟着经济景气走。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和中国人民银行均表示将继续采取措施来促进经济复苏,预计下半年的政策将为经济提供更多支持。

中国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分析称,当前市场处于三重拐点叠加阶段。第一重是经济增长的拐点,下半年经济增速有望在利好政策推动下复苏加快;第二重是市场拐点,当前多数股票处于低估水平,市场在下半年有望企稳回升;第三重是市场风格切换的拐点,上半年市场风格主要受AI和中字头股票上涨的影响,而下半年部分优质股票可能迎来较好表现,投资者对后市应保持信心和耐心。

02债券市场

在6月中旬,央行再次降低了政策利率,加大了逆周期调节的力度,这些举措使得国债收益率一度达到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建信期货研究发展部发布研究报告称,后期重点关注7月政治局会议,可能进一步加码刺激政策,从而给债市带来扰动,但考虑地产和债务严监管的基调可能仍难大幅转向,国内经济增长和信用扩张显著好转反弹的概率或较低,因此并不认为当前正接近牛熊切换点,仍然相信债牛趋势预计难改。

03外汇市场

2023年上半年,外汇市场整体运行平稳,人民币汇率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相对稳定。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受到多种内外部因素的影响,但汇率预期和跨境资金流动相对稳定。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当前经济预期、美元指数等内外因素已经开始发生积极变化,这将有利于人民币汇率摆脱此前的弱势。不过,中美利差倒挂,以及季节性购汇等负面因素仍然存在。因此,预计人民币汇率在未来可能会经历一段低位企稳筑底的时间。

04大宗市场

世界银行日前发布的《大宗商品市场展望》(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23年大宗商品价格总体将呈下行趋势,预计2023年大宗商品价格较去年将下降21%,在2024年保持稳定。

报告预计,今年能源价格将下降26%,以美元计价的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预计为每桶84美元,较上年的平均价格下降16%。非能源大宗商品价格2023年将下降10%,2024年下降3%。

报告提示道,大宗商品价格走势仍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例如,俄罗斯和欧佩克的石油供应可能会低于预期,信贷条件收紧可能会阻碍石油或煤炭公司在其他地方增加供应的能力,对化石燃料更严格的监管也可能阻碍相关投资。地缘政治担忧也是影响大宗商品价格的重要因素。此外,考虑到2022年夏天欧洲干旱严重影响河流流量和粮食产量,对反常气候的担忧也可能推高大宗商品价格。

  • 业务联系:400 157 5589
    业务合作:13311552505
    电子邮箱:ipwma@qq.com
    联系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中核路1号院1号楼10层1012室
    总法顾问: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何永萍律师
  • 分享
  • 私人财富管理师PWM
  • 美国私人财富管理协会
Copyright © 美国私人财富管理协会北京代表处.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苏州网站建设 京ICP备202203622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602104736号